為甚麼要寫部落格呢?

最近有人問我,明明能夠給新生的空堂不多,

近期幾乎都全滿,有空堂的時候一個月最多也才一兩個時段,

就算偶爾有學生停課,但馬上還是會有人再補進來,好像不寫也不會怎麼樣!

其實,Smile老師寫部落格有幾個原因,

很久以前(無名小站時期)的確是為了招生,

但除了招生,

第二個原因也是因為我喜歡寫東西,

很久以前還沒當老師的時候就已經有在經營部落格(只是該網站後來倒閉了),

以及寫一些短篇或長篇小說(我還有筆名,曾經也有讀者,但是後來已經無暇繼續了)

三不五時突然想投個徵文比賽也時常入選,

所以寫作其實算是我的一個興趣!

第三個原因是大家都知道我是個重視效率的人,

雖然我的學生知道我很愛不小心一直碎念一些重複的事情,

但是那是不得已必須不厭其煩一直叮嚀,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也不喜歡一直重複一些瑣碎的事情,

所以透過網路、透過部落格把我的訊息放在上面,

可以讓我不用一直重複講,也能讓大家認識我、瞭解我,

進一步知道我是否是你們喜歡的老師、想要追隨的老師,

這對我來說就非常省事,也不用擔心我是不是有甚麼事情漏掉沒說。

所以這是我在初期為甚麼要寫部落格的主要原因!

 

到了最近這幾年口碑建立起來,其實已經沒有招生的目的了,

我知道很多鋼琴老師寫部落格只是為了收學生,

寫一段時間收到要收的學生數量之後其實就不寫了,

有些部落格最新文章常常日期都是兩三年前的。

但是我還是繼續在寫,也很想一直寫下去,

雖然文章更新的很慢,因為我這幾年處於人生中最忙碌的階段,

而且有時候一忙起來腦袋會沒有靈感寫不出來,

但喜歡分享的心還是不變,

所以有時候太久沒更新絕對不是我已經關版,也不是不教琴了,

純粹只是太忙沒時間寫文章,

但是我還是會時常上來看有無新留言,

所以喜歡Smile老師的朋友就請繼續鎖定囉!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