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

今天終於有點空閒可以寫點文章!

首先,真心感謝我所有的學生與家長,

對我的支持以及配合!

基本上我是個有點龜毛的老師,

無論是在上課規定或者教學上我都會在意蠻多細節的,

但其實人有千千百百種,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可是我的學生與家長們卻都是非常配合以及信任老師!

回想一路教學直到過去的這一兩年,我竟然已經沒有遇到任何會質疑我的家長與學生了,

基本上都是我說什麼他們就做什麼,

能夠得到他們的信任,並且願意執行我的要求,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我也認為,有這麼一群高素質的優良學生與家長真的就是身為一名老師最大的成就!

 

每到歲末年終都會收到許多學生跟家長的感謝,

無論是禮物、卡片、簡訊,收到大家的愛與感謝,真的溫暖點滴在心頭!

但其實我要說的是,

在整個學習的歷程中,

雖然老師不是萬能,沒有老師卻萬萬不能!

可最重要的無非還是學生自己以及與他們朝夕相伴的家長!

雖然有一個適合自己的老師很重要,

我常說,老師的重要性最多其實只是占20%,

有了老師之後,能不能學好,大部份關鍵都還是在家長跟學生身上。

所以囉!學有所成的最大的功勞也是在學生跟家長身上!

老師的貢獻真的是非常非常小的!

沒有學生自己的努力以及家長辛苦的叮嚀與陪伴,

就算請神來教也是沒有用的!

而我的家長們,幾乎每一個都讓我十分感動,

有每堂課都準時陪課,不滑手機,跟孩子一樣認真聽課的家長,

也有回家努力鼓勵並協助孩子練習與錄影的家長,

也有父母雙方都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關心,積極參與並關心孩子每堂課狀況的家長,

學生們不畏艱難以及努力擠出時間練習的精神也令我十分佩服!

別以為所有的孩子都是軟弱的,

我就有看到雖然難免有惰性,但卻比許多大人還要意志堅定的孩子,

就算遭受很大的挫折都還是堅持要學下去的小孩,

也有家庭、工作多頭燒,還是努力找時間練琴、上課的大人學生,

還有老師說要多去聽音樂會、要讀樂理就馬上積極並持之以恆進行的學生!

 

說到這裡,就覺得老師太幸運了,

也讓我更深刻體會這份工作的價值,

並不是收個鐘點費來上個課就沒事了,

有很多珍貴的東西是無價的!

新的一年,期待我的學生們能夠在鋼琴課中得到更多,

也能更懂得自我要求以及運用理性科學的方法去規劃自己的練習,

更重要的是,從這些過程中獲得性格與意志上的成長,以及更多珍貴無價的寶藏!

 

 音樂,絕對是你們送給自己最棒、能陪伴自己一生的禮物!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