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7-03-27-09-22-17_Mosaic_11_20_21  Screenshot_2017-03-27-11-23-30_Mosaic_11_24_16  

雖然已經是個老掉牙的事情,不知道發過多少次文章呼籲,

但還是容我再次強調,

請詳讀部落格再跟老師聯絡!!!

 

新生定義:沒上過Smile老師的課/舊生停課後復課

無論來自網路、聽說、家長介紹、朋友介紹,

先看過老師部落格,確認我是你們想要找的老師,再跟我聯絡!

 

就算是Smile自己的親朋好友要上課,

也是要先看部落格啊!

但基本上我會委婉拒絕,並介紹其他老師給他們,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自己的親朋好友我不教,

一方面是沒時間,一方面是覺得親朋好友有很多人情世故要去顧及,

也會有人情壓力,以及學費是否要算便宜一點的疑慮?!

(雖然師生不是對價關係,但這還是不合理的!

學費算便宜,那麼老師教學用心是否也可以打個折扣呢?)

我覺得教熟人或者熟人的朋友、小孩有太多非教學的事情要處理,

我就會不想淌這些渾水!

就連我自己的小孩要學,

我也不會自己教,一定會送去給其他老師教!

(畢竟媽媽就當好媽媽的角色就好了,

角色單一不混淆才是能維繫親子關係最聰明的做法)

 

回到正題,

很感謝一些朋友跟學生家長介紹學生給我

感謝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招生,

畢竟常常有人介紹學生但我卻沒時間,

還要人家跟著排隊候補其實也很不好意思!

感謝是因為大家對我的“肯定”,

尤其是我某些學生家長真的很熱心,

可以感受到他們認同我的教學,

所以想推薦給他們的親戚朋友,

甚至朋友的小孩明明有在上課,

但我的家長覺得他們的小孩學得不太好,

想遊說他們換來我這裡上課!

做到這個份上真的太熱情了!

但我通常都會阻止他們,畢竟人各有志,

我還是覺得不應該去干涉別人家長對小孩的教養以及選擇老師的意志

而且世界上好老師很多啊,我不敢自稱好,

我也確定並不是所有學生都適合由我來教

  

關於介紹學生來上課,

可能有人幫我介紹但卻沒把話跟對方講清楚,造成了一些不愉快!

這絕對不是我希望發生的事情!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當陌生人沒有說明來意就要回覆他們訊息是否是應該的?

畢竟第一

在不認識的情況下主動加對方好友並留言,

告訴對方你是誰、說明來意我覺得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難不成還要我先一一去問網友們是誰,為什麼要加我嗎?

因為我LINE帳號公佈在網路上,

所以每天大概有二三十個人(包含廣告跟一些業務)會加我,

我真的應該要一一回覆嗎?我還必須一個一個先對他們自我介紹問他們是誰嗎?

為什麼不是他們要跟我說明來意?

我主動加別人我也會先跟對方說我是誰、有什麼事

而不是我加別人還去問對方是誰吧?

(不知道還加?這是什麼道理?根本不合邏輯,我覺得很傻眼!)

第二

網路上有很多不正派的人(例如變態、色情行業),

Smile這些年就遇過很多,

也有前一秒說要上鋼琴課,下一秒就傳裸露下體的圖片過來的,

難道這些人我也要去跟他們聊天? 

 

Smile老師本身也不是具有業務性格的人,

網路雖然方便,

卻也帶來很多不便以及騷擾,

而我真的不是那種喜歡去回覆陌生訊息以及跟網友私下聊天的人,

所以請新生跟老師聯絡,

務必---

(1)詳讀部落格,初步先瞭解老師

(2)依照格式留下資料給老師

 

參考範例(一):

Screenshot_2017-03-27-12-29-28_Mosaic_12_29_56  

參考範例(二)

Screenshot_2017-03-27-12-22-13_Mosaic_12_23_33Screenshot_2017-03-27-12-22-20_Mosaic_12_25_11     

 

請盡量詳盡,一次一篇訊息將所有資訊告知讓人一目瞭然更好!

也就是讓我知道你是個”正常人“,以及真的有心要來學琴的新生!

 

希望Smile老師認為是做人基本道理的事情對大家也是,

如果不是,那麼我相信我也不會是你需要的老師,

畢竟這麼一點簡單的事情都沒有共識,我們也處不來,不是嗎?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