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互相的,外顯的態度會決定別人是否要花時間在你身上

就像我可以跟一個只是詢問問題的學生(沒有要來上課)討論彈鋼琴的事情好幾天,

每一封E-mail或者每一則訊息我都是長篇大論,

不管我是否很忙,我都會抽空回覆,

這些學生也沒有要來上課,有的說要來也還沒來,

但是我卻願意花時間在他們身上,為甚麼?

 

我每天其實都會已讀不回好幾封想排課的新生或者家長的line,

一個字我都不想回覆,

可能看到的時候我只是在遛狗或者休息,

這些人來上課的機率應該很高阿,

但我卻一個字也不想回,不想花時間在他們身上,為甚麼?

 

很簡單,就是態度

Smile老師部落格數不清提到過幾次,

跟我聯絡必須詳讀部落格

跟我聯絡必須詳讀部落格

跟我聯絡必須詳讀部落格

有讀的人讀了多少我不知道,

但沒讀我一定會知道,

我不瞭解我明明已經清清楚楚寫在部落格上的事情為甚麼要另外再問一次

我也不懂為甚麼要排課可以這麼沒禮貌該給的資訊都不用先告訴老師

之前我已經有說過,

我不回覆不是我不教鋼琴了,而是我不想花時間在不用心的人身上,

我願意花時間無酬跟一個不會來上課的人分享學琴或者練琴的經驗,因為他用心,

但我不願意花時間給一個會花錢來上課,但是有閱讀障礙或者懶得閱讀的人,

現在的社會要找到文盲是蠻難的,

沒有受過教育大概也不會有要學鋼琴的想法,

所以純粹就是不用心,沒有甚麼原因,

Smile老師剛好只想教有緣以及有心的人

我空堂不多,為何要留給態度有問題的人來造成自己的困擾呢?

 

學鋼琴,不便宜,

找到不了解或不適合的老師可能會花很多冤枉時間與冤枉錢,

老師的資訊免費放在網路上不研究、不去看,

這麼狀況外,

要人怎麼相信這是個會對自己負責任、會努力認真、會進入狀況的學生?

 

Smile老師說過了,

我在意的只有態度

面對學習的態度面對老師的禮貌

剩下的我都不在意,

程度多差我都可以幫你,

如果連做人基本的道理都不知道,

又怎麼要求老師付出愛心與專業給你呢?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