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老師一直以來都是個大忙人,

從剛開始出來教琴,就一直是半工半讀,

不只教琴,也在其他行業(各類餐飲業)打工很多年!

大學畢業後不只跑家教,也進一般的公司上班,

做過財務、採購、外銷等工作,

也在音樂教室與其他補教業待了數年!

因為原生家庭能給予的資源與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寬裕,

所以Smile從高中尚未畢業之前就展開工作生涯,

且從來沒有只做一份工作的時候,

一直以來都是身兼至少二到三份工!

工作數年後結婚,也開始了音樂研究所的考試以及學業,

在研究所求學的過程中才正式與非音樂相關的各種工作分道揚鑣,

但還在學期間又面臨懷孕生產,

必須兼顧照顧新生兒、家庭、學業、教程、論文、工作之外,

我逼迫自己不但不能因為這些應接不暇的人生考驗而休學之外,

還必須一定要在在學期間開獨奏會!

所以,在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之後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夠收很多學生!

 

成年以來我的生活可說是過的非常分秒必爭,也焦頭爛額,

每一件事情我都必須妥善規劃及分配好時間我才有辦法兼顧這麼多事情,

雖然,現在幾乎已經順利完成了所有考驗,

工作上也達成全職教音樂、鋼琴的目標!

但是由於婚後除了照顧小孩、照顧兩個家庭(娘家、婆家)之外,

老師也開始希望自己更注重生活、工作品質!

(畢竟年紀大了,也不想永遠都像這十幾年以來都那麼辛苦)

而且畢竟我得對每個學生與家長負責,

我希望我不要過度工作,也希望自己能夠身心愉快,

才能夠給予學生更好的教學品質,畢竟過度操勞是無法打起精神好好上課的!

 

所以關於學生排課的問題,

可以得知我不是個能夠拼命接課,每個禮拜能三四十個小時都排滿學生的老師,

我能夠教課的時間實在非常有限,

並非萬不得已,我是盡量不會在預定好上課的時間之外去排課的!

這點是必須要請大家體諒的!

所以如有上課需求,請統一利用E-mail與LINE@與我聯絡,

在信中依照置頂文提供的格式提供學生資料,

並請務必要先告知能排課的時間,

這樣才能確保我是否有空堂能夠把您的時間排入喔!

如果剛好您可以上課的時間是屬於熱門的時段,又沒有辦法配合其他的時間,

那麼就很抱歉要麻煩耐心等待候補囉!!

坊間音樂教室與許多老師的一堂課都是50分鐘,

而我的上課時間一律為一個小時整,且老師時常都會超時,

也請不要將老師額外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喔!

 

另外,其實Smile老師也有感現在以自我為中心的學生家長越來越多

(似乎老師是他家請的員工?),

甚至有些人都還沒確定要找你上課就有一大堆事情要要求老師,

也甚至會出現總認為全世界的老師都應該把所有時間空下來等他去選的態度。

我並非剛出社會也並非沒有專業必須向家長搖尾乞憐的老師,

所以坦白說,家長的價值觀跟態度我是會有一定程度接受底線的篩選,

太誇張無法溝通的家長我是寧可不教他的孩子的,

畢竟俗話說的好,「道不同不相為謀」,

如果老師與家長無法志同道合也是白搭不是嗎?

 

學生程度老師並不挑,只要家長態度良好,學生有心想學,

剩下的就是時間能夠跟老師互相配合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一直以來都不斷有家長緊張的問我:

「小孩基礎不好怎麼辦?手站不好怎麼辦?程度很差怎麼辦?

這樣老師願意收嗎?」

其實我早已習慣這樣的狀況,

基本上只要非我所啟蒙,後來才來找我的學生,

坦白說十個有八個是基礎沒有打好的,

手型與姿勢沒有養成良好習慣是最大宗,其次是技巧與彈法沒概念,

我早已把扭轉乾坤當成是我教學路途上的重要功課,

對我而言每個學生都是一樣的,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問題與需要加強的地方,

即使是基礎紮實正確的學生也會有他的弱點跟問題。

能使學生進步才是最重要的,也才是一個好老師的功力阿!

所以家長們不用太害怕或緊張,

我並不會不收別的老師教過的學生也不會嫌棄學生程度太差,

基本上只要態度良好,老師都會很喜歡每個人的!
 

最後,學費問題,

當然,我也不接受殺價,

畢竟這不是在菜市場買菜能夠討價還價,

能成為一個專業的鋼琴老師,

從小到大必須付出多少時間、金錢、努力才能獲得這樣的專業,

所以還是請家長們保有水準與格調,尊重專業,各項專業都有行情!

以音樂系研究所學歷且不斷進修又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來說,

這樣的學費已經非常合情合理,

外面甚至有只有音樂教室檢定證書收的費用還比Smile更高的老師,

所以如果無法接受,就請直接去找符合您需求的老師,

勿花時間來信跟爭議學費的事情喔!謝謝!!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