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其實我想了很久,

之前我就有說過盡量會減少這類文章,(甚至我本來決定完全不要再寫的)

因為我曾經評論過一些市場上可能我比較無法理解的一些師資,

之後也有反省過,我也開始改變想法,

開始同意世界上的老師百百種,

或許也有一群學生需要他們這樣的老師,

或許也有人利用鋼琴但"主要"在教別的東西(?)

所以老師用什麼話術包裝自己或是擺出什麼派頭吸引學生我也就完全沒再評論過了!

這件事也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

但是我發現有人有點太過頭了,

完全是被說中一整個玻璃心碎滿地,

事過境遷還是依然不斷說別人在攻擊他,

到現在10篇文章裡面將近快1/2都會提到"其他同業"或是影射其他老師攻擊他,

舊話不斷的重提,

重提之餘一邊繼續反攻擊其他老師,

不然就是幾位"相同理念"的老師聚在一起取暖,

以及討論其他跟他們不同的老師的教學跟教出來的學生也"不怎麼樣"

我真的不認為這種行為有比較高尚欸!

難道人生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可以關注或是更有價值的事物可以拿來寫在部落格上了嗎?

(好啦!我不小心又評論了別人部落格的內容,sorry)


 

每個人寫部落格的意義或許不同,只有自己知道,我非常同意,

所以我也非常能接受與我不同的一些老師,

用很開放、健康的心態去看他們,

不一定當鋼琴老師就一定要只能在部落格寫跟鋼琴教學有關的東西,

因為每個人定位不同,

我現在跟當初評論一些我看不過去的現象的我已經有些不同,

所以對於想法與我不同、自我要求與我不同、教學方式與我不同、用字遣詞與我不同的老師,

我看了覺得不錯我也會學習,覺得不認同、不理解,我也不會說什麼。

所以自從上次之後我就再也不去評論別人,

只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教學與自己對音樂的想法而已,

也算是我在教學與寫部落格(雖然常常沒空更新)的路上一個學習與教訓,

事情不就應該到此為止嗎?

 


 

但是有些人我覺得有點太過分,

在一直把手指向別人之前是否應該看一下也有幾根手指也指著自己,

難道沒發現過不去而且一直批評抱怨的就是自己嗎?

我是不知道他們外面是累積多少不認同他們的"同業",

還是最近還有其他人一直在評論他們,

我是沒時間去一個個看他們所謂的"同業老師"部落格,

(畢竟我常常忙到連自己的部落格都沒上來更新了)

但當老師的人除了也該一直不斷進修學識與專業技能之外,

難道不需要學習培養智慧與開闊的心胸嗎?

還是這又是什麼新的招生手法,我不知道?


總之我本來不想寫這篇文章,

在寫之前看到那些篇老掉牙一直在酸別人攻擊他的文章我也只是看看笑兩下而已,

但是最近真的越來越誇張,

雖然我已經學習到了不再去吵這些紛紛擾擾,

教鋼琴教到要在網路上筆戰我也真是從來沒想過,

再怎麼不計較,被壓著打到最後還是覺得不能被一些沒營養的文章抹黑!

而且已經開始有學生在詢問這件事了,

所以我不得不寫出這篇文章回應,

雖然我真的覺得很無聊,懶得說什麼!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不需要花一大堆篇幅(or累積文章數?)與時間一直重複講誰攻擊誰的事情,

越講只顯得自己心眼越小、越不正面思考而已!

怕被人家說中、或對別人說的內容不甘願,

那就好好努力好好提升自己的程度以及部落格的內容與素質,

不在意別人說的話那就沒什麼好一直批評抱怨的,

把重心放在你所要做的事情以及要宣揚的理念上面!

嘴上說不管別人要做自己,

但是又五六個月一直不斷幾乎篇篇都在po耿耿於懷的文章根本就是自打嘴巴!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最清楚,

學生們也都很清楚,

請大家把心思放在音樂與學習上面,

其他的事情其實根本不重要,

我是什麼樣的老師,

我的學生們與家長已經給我最好的答案!

既然音樂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音樂,

還有修養與高尚的品格,

那麼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們是否應該先能體認這點呢?

抱怨、批評、搞小團體不會使教學精進,

只會使其面目可憎!

 

噢!當然,以上我所寫的沒有要教任何人怎麼做的意思,

我只是在自說自話,自我提醒,

如果有人還是要繼續沈溺在攻擊來攻擊去的世界那也是他家的事,

只是我打算下一篇要好好來分享一下我常用的教材介紹以及教材內容的要求方法,

想看的人就敬請期待了喔!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