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模糊了部落格的焦點,

因為Smile為人心直口快,

所以有些對市場上鋼琴師資的評論造成了某些人的不滿。

原本我其實很單純的認為鋼琴教學的主軸不就是為了教授"演奏"嗎?

當然,我的嚴格教學也是希望除了演奏之外能夠培養學生的對事的謹慎與堅持的態度,

但這應當是附加的價值,

主要的價值還是學習到音樂、學習到演奏、享受音樂!

而Smile是個對自己自我要求極高的人,

面對鋼琴教學,考慮的事情也很多,

總覺得當一個老師自己都對自己的專業不熱愛、不執著、不花時間去做,

那麼還當甚麼老師?當甚麼學生榜樣呢?

這樣子的情形去問任何一個頂尖演奏家、大牌鋼琴老師,

總之音樂人大概都會像我這個小小鋼琴老師一樣傻眼吧?!

 

不過認真想了一下,殊不知其實有些人並不是以這樣的立足點在教"鋼琴",

其實觀察下來發現也有人是用類似音樂治療的概念在教學,

重點不是音樂、不是演奏,只是透過這個樂器培養其他的能力,

我覺得也很好,無論如何都是家長學生自己的選擇,

只要覺得自己有所獲得,學到的是正確的東西,

其實市面上存在的這些老師也或許有他們的價值!

不,其實也有人很坦白的說他不是鋼琴老師,只是個工作者!

至於專不專業不用我講,其實大家很容易觀察的出來,

畢竟專業的人應該不會一直表現出很業餘的樣子、說出很業餘的話給大家看吧! 

 

言盡於此,

先前的文章有些歪樓是事實,

往後會盡可能減少這類的發言,

所以不管是專業工作者、不專業工作者、鋼琴老師都好,

想要繼續抹黑我我也不會再做回應,

我想把部落格分享的重點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部落格的定位還是會放在鋼琴教學、演奏技巧、音樂相關資訊方面的分享,

但不代表我的人生都是圍繞在鋼琴之上,

只是"這個部落格"被我設定成這樣的定位,

Smile老師生活上的其他事情就不太會分享在這裡,

(就算有分享也只會放在這個"課後的叨叨絮絮與閒聊"資料夾喔)

我也還有其他的平台可以分享其他事情(例如大家都有的FB),

所以也不需要拿這個來大做文章說我們這些努力精進自己能力的鋼琴老師好像除了音樂沒有別的事情可做一樣。

我的背景並非只有音樂,

我有金融、會計、保險以及幼教、補教的學歷與經歷,

我的人生一直以來都可以同時做很多事情、精進很多能力、修很多課念很多書,

曾經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我也能會計、出纳、總務、採購、人資全包,

在補習班教課的時候也可以身兼導師跟行政,

就如同現在一樣,

可以一邊帶小孩、一邊顧我自己的爸媽、公婆跟老公、一邊練琴、

一邊寫論文、一邊修教程、一邊教鋼琴、偶爾還能去國中小學代課、

每年出國旅遊2-3次(國外研習還沒算)、國內旅遊無數次,

不在部落格提到只是因為不想模糊"音樂教學部落格"的焦點,

不想明明部落格標題打著音樂專業教學的名號,

卻在部落格中東扯西拉,弄成大雜燴罷了!

 

其實不管要用甚麼心態教鋼琴,

要怎麼包裝自己都無所謂,

總之面對如此一份良心事業只要能夠問心無愧不誤人子弟就可以了,

Smile往後也會更加尊重與我不同理念的人,

評論上的用詞也會更加謹慎,

但就還是還給這個部落格一個單純的鋼琴教學場合,

其他的事就不再討論了!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