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很喜歡對自己負責的人!

 

我從來不會介意學生們要停課這件事,頂多替學生覺得可惜,

畢竟大多數人停課就等於開始走下坡,不會好好穩定練習,甚至就是不會再彈琴了!

但是上課不上課畢竟是個人意志以及選擇,

所以老師也無法干涉!

停課是人之常情,要換老師也可以,

不想學也可以,要搬家、有經濟困難等等,什麼原因都可以。

老師只有一個要求,

請誠實勇敢的告訴老師你要停課,

並且負責任地把當期課程上完,

(若能提早通知更好!老師也才能安排後面的時間以及排課)

一期四堂課,一次上滿一期是每個人來上課之前肯定都知道並且同意的,

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兩個無法上完當期,要求要退費的學生!

(但是我早就有說過不能退費,繳一期費用就要上一期課程

 

為什麼總是會有上課前話說得好聽,

不上課就要硬凹老師退費的人?

更誇張的是,要退費就算了還不能親自來跟我拿,

(嘴上說沒時間,我看是不敢來)還要求我去幫他匯款,

為什麼自己不負責任還要別人花時間去為你的不負責任善後?

更別說過去,我曾被學生逃課、放鴿子、欠繳學費就消失不聯絡,

這些人全部都是成人學生!

令人很心寒,現在某部分的年輕人素質真的很令人擔憂,

(當然大部份還是很好的拉!

老板遇到不好好說也不好好做完就逃走的員工,

老師我遇到不好好說也不把課上完、不把學費繳清讓老師免費教白課就逃走的學生,

真的跟他們的人格特質有很大的關係,

通常這些學生工作也是一個換一個,找不到好工作,每個工作也都做不久,

對自己對別人都不能負責,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也不懂,

當然十個有八個在社會上沒有成就(低薪就算了,連穩定的工作都沒有),

在人生中當魯蛇也只是活該剛好而已!

(話題扯遠了,抱歉)

 

我想表達的只是,

工作不想做了,沒關係!

鋼琴課不想上了,也沒關係!

但是應該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要好好的善後才對!

就像公司有公司的規定,離職要提早說因為公司需要找新人替補,也需要交接,

老師也會有老師的規定,

我只希望能好聚好散,我盡我的責任把每一堂課上好上滿,

而學生能夠懂得最基本做人做事的道理,

這樣的要求不過分啊!

 

一期就是四堂課,所以不管哪個當下要停課最多就是剩三堂,

連三堂都沒辦法要求自己上完的人那為何當初要來上課?

我一直覺得師生就是一場緣分,

有些人緣分深重,可以跟著我上課很久(5-10年以上),

有些人緣分淺薄,可能幾個月就要停課,

那都沒關係,我都會祝福每一位停課的學生,

希望每一段師生緣分都是善緣,

我跟學生彼此都能帶著對對方的好印象結束課程!

 

大部份的學生都是很負責也很誠實的,

所以停課之後有些都還是會跟我有聯絡,

有音樂上的問題,或者需要介紹其他老師,我也都很熱心地繼續幫助他們!

好聚好散,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誠實負責,也才能與別人結好的善緣!

選擇了跟Smile 老師上課,就應該遵守上課規定到最後一堂課結束!

不能自我要求、不能負責、不能遵守規則的人請一開始就不要跟我聯絡,

別浪費彼此的時間以及你的金錢!

 

日後所有學生如果想要停課,請務必將當期課程上完,

如果堅持沒辦法上完,則視同放棄當期剩下課程,

不可轉讓給他人,也 無法退費!!!

(注意!!舊生一但停課,往後若會回來復課則都視同新生,

須遵守新生學費規範,從來不曾停課過的舊生則使用舊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