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EG.jpg

非常感謝所有的學生與家長,還有參與的來賓,

這次的音樂會表現比上一次還要好,

每一位學生都盡了全力把表演完成!

小朋友的表現全部都非常穩健,

平常忘東忘西,上了台全都成了小小演奏家,表現得非常好!

大人學生們的表現也令人十分驚艷,

大部份都比上次音樂會要穩定,給了小朋友很好的榜樣呢!

 

老師每次音樂會都再三跟所有學生強調,

音樂會也是鋼琴課程中的一環,

所以過程中的一切都是學習,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有些學生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覺得表演的結果不如自己的預期而感到氣餒,

這樣的狀況並不是老師樂見的!

這次音樂會因為舉辦在晚上,由於不想耽誤大家的時間,

所以老師原本是沒有打算要上台致詞的(也沒準備講稿),

但當天我臨時決定上台說話,

為的是要給一些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而感到挫折的學生一些鼓勵,

老師希望,我用最正面的態度在舉行音樂會,

所有觀眾也都用最正面的眼光在看每一位表演者,

表演者自己也更應該要正面的去面對自己的失誤以及問題

我常跟學生說,學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沒有包袱,又不是鋼琴家,

鋼琴家不能犯錯,但學生是可以允許錯誤的!

最重要的是堅持與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請不要無限放大自己的錯誤,而忘了自己是為了什麼要彈鋼琴的初衷!

 

最後,每次音樂會完除了得到許多家長與學生當面或者私訊感謝之外,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突然會有很多新生湧入想要來上課,

當然,大多是音樂會表演學生的親友們,看到學生們在台上的表現而產生想要學琴的動力,

所以老師也在此提醒,

無論是認識的人介紹,或者透過網路找到Smile老師,

都請務必遵守規定,

一定要先詳讀過部落格,確定我是你們想要找的老師再跟我聯絡!

有學琴的動力是好事,

但是也必須瞭解學琴與練琴的事實與真相,

學鋼琴並不是大家表面上看到在舞台上光鮮亮麗的演出那麼簡單,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些表演是學生們平時練習花費的時間與努力一點一滴堆疊出來的,

所以要學琴請慎重考慮,

如果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最後是一定沒辦法支撐到下一場音樂會就會陣亡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

Smile老師目前所有上課時段都是全滿的喔,

如果真的有心想要上課可能只能排後補,

目前最容易排得到的時間依序是平日下午,其次是禮拜六早上,最後是平日晚上

請大家詳讀部落格後務必慎重考慮再決定是否跟我聯絡,

當然,沒有詳讀部落格的人,老師是不會給予任何回覆喔!

(所以不要再問為什麼我沒有回,因為我只想回覆真心想學且願意做功課的人)

 

若有其他問題或者事情想與我交流也歡迎來信,謝謝!

 

 

arrow
arrow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