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4505_1063702856975760_2076483958_n  

本週六即將舉行音樂會,

準備這些日子以來,看到學生們的成長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我常說,準備上台並不是只是為了上台

我重視的是"過程",是學生能否在這個過程中獲得與一般進度的練習不一樣的東西,

演奏技巧也好、心態也好,

有許多人在經過這首演奏曲的洗滌之後功力大增了不少,

再回過頭來看以往一般進度覺得困難的課本突然覺得變簡單了,

或是面對彈琴的心態以及毅力增加了、正面了、堅強了,

對,這就是我想要的!

其實我不太在意在舞台上大家的表現如何,

出錯也沒關係,誰不會出錯呢?

更何況大家都只是學生,

只要能夠努力堅持到最後,過程中有許多收穫就是老師舉行發表會最大的成就了!

當然,參與演出有一些事情必須提醒,加上有些人過去沒有表演經驗,

萬一搞不清楚狀況出糗那就不好了,影響別人更是影響自己,

所以以下有 些注意事項還請大家務必遵守:

 

(1)演出當天請著正式服裝,與合適的鞋子

(2)留意彩排時間,不要遲到

(3)節目進行中可以拍照,但請勿使用閃光燈

(4)活動將全程錄影,節目進行請保持安靜且不可擅自離席走動

(5)演奏會結束會拍團體照與個人照,親友可於拍照時獻花

(6)關於音樂會,老師花了許多心思,也希望學生能夠重視,並培養良好的音樂素養!

演出時間至少已提前兩個月以上通知大家,請務必妥善安排時間!請勿遲到,更不可早退!

除了自己上台演出外也應該珍惜與把握能夠觀摩欣賞他人演出的機會,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務必參與整場活動,並於所有節目、拍照結束之後方可離開。

 

 

學習音樂不僅可以幫助腦部的開發與情感培養,更對於美感、耐心、忍挫力有極佳的幫助。

準備演出的過程中難免會遭遇許多困難與心理壓力,

因為音樂會不只是表演,更是難能可貴的一堂課

老師也祝福大家11/7當天的演出能夠順利,加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鋼琴老師 的頭像
    Smile鋼琴老師

    台北 新北鋼琴教學/Smile鋼琴老師

    Smile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